顾逸

《碎》 01

是泉真小时候故事的捏造

因为最近太忙写的太赶了所以只敲了一点点,后续会抓紧时间敲完的我保证😭

小真的部分比较多其实,但我总体还是会往泉真方面写一点,因为我的结尾是很甜的。

(看剧情太赶了,有些剧情可能对不上号,文笔不太好)

ooc ooc

文笔超级不好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“做哥哥的人偶吧,这样游君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保持美丽了,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答应我吧游君”

这句话……好像,隐隐约约在哪里听过,或许是……和这句话一样的表达……大概是什么时候呢?

01

“小真!恭喜哦已经五周岁了呢”我记得,那是温柔的,高挺的鼻尖,细致的五官,嫩到像刚剥了壳的鸡蛋的脸,我同她一样的翠绿色的瞳仁,在那时……依旧温柔。

“看生日蛋糕”其实说的生日蛋糕,不过是一些低卡的饼干和用来装饰的小菜片罢了。

我失神的盯着眼前的“蛋糕”过多的我记不清了,爸爸妈妈好像都很开心。“对不起啊小真做小童模不可以吃的太胖哦”她总是那么笑着,给人一种虚假的温柔,让人不得不相信她,同样,我也是。在四岁生日内年,那是最后吃到可口的蛋糕,丝滑绵密的口感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,而打破我最终幻想的,是那近乎偏离轨道的“礼物”。

送给了我一份童模的试镜资格……我当时要是不答应就好了,算了,拒绝也没用,她本就是在日本很出名的模特,父亲也是娱乐圈一家很有名公司的总裁,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成为一名艺人,成为他们的所支配物,或许我当时也是抱着幼时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的心态,答应了下来。

试镜很顺利,看来我同她一样的翠绿色眼睛和遗传来的天赋,让那家影楼的总理喜欢的不得了,当然,新人总是要从零开始的,刚开始只是简单的写真,虽然出道不久,但出名于一时很多杂志上也都有了我小小的身影,我很开心,爸爸妈妈也是,我努力的在镜头下做着每一组动作,用我最完美的方式表达拍摄的主题,或许在那时,我还会被奖励糖果,虽然只能在她不在的时候偷偷吃掉,但甜甜的味道,也是我不可多得的幸福。

五岁生日,我过得并不开心,第二天上完家教就被送去了片场,她牵着我的小手走在狭长的走廊上,我抱着小熊,低着头,眼神黯淡的回味着四岁的蛋糕味,高跟鞋的声音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显得极为空灵,她也要工作,就在一旁的片场,虽然快三十了,但容貌看起来和二十出头别无二致。

走廊的尽头,一位制作人在等着我们,她和那人寒暄了起来,也就松开了我的手,抬头之际,我看到了前方忽闪忽闪的拍摄灯光下站着一个人,年龄应该比我大些……我还想看到他的脸,可惜被片场房间里的隔板挡住了,只露出了银灰色的头发,看起来好软。

我还是很好奇,走上前去,走到隔板后面,我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,侧颜轮廓分明,头发是微卷的,额前不多不少的刘海正好挡住了他的眼睛,他的身材可以说是黄金比例,练过舞蹈吗?感觉要比正常的小孩子柔韧很多,这套“王子”风范的衣服在他身上发挥出了最大的魅力,好不夸张的说是衣服在衬托他,而不是他在衬着衣服,但是……好想看清他的眼睛。

不久,那少年不耐烦的说着:“真的是超~烦人,什么时候才能拍完啊?”头向我这边偏了偏,我看清了!!!

幽蓝色的,夜昼交织的,泛着点点星光的海水似的眼睛,海水就像浪花一样一下一下的扑进了我的心里,好美……不管什么样子,什么动作,不管那个部位都散发着一种不亚于人间最美好事物的气息,我盯着他看了许久直到她走了进来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